隨機學成語

2012年6月9日 星期六

[最終回]1010609資優寫作精進課程活動照片與佳作賞析

今天是資優寫作精進課程的最後一次上課,主任的心情是開心中卻也有些不捨。從春天到夏天,精彩的12周周末就這麼過去了。感謝大家有始有終地完成所有的課程,相信經過這三個月的訓練與考驗,大部分的同學都能夠言之有物,妙筆生花。我相信,結束是其他可能的開始,希望同學們能持續不斷地寫作,並將最近幾次的作業加以整理後,找出最棒的一篇投稿報章或校刊,為自己留下值得回憶的美好點滴。也歡迎對科學營隊有興趣的同學,能夠報名參加本校7/2-7/4的動力推進暨再生能源科學營。線上報名可參考http://pperc.blogspot.tw/ 或洽23715520轉200劉擇憲主任。
[圖一]今天上午剛好遇到國中基測,七點半趕緊衝回弘道布置場地,擺出今天要頒發的獎品。

[圖二]也許是最後一次上課,大家特別開心,八點不到就有同學陸續到校。於是先請大家把桌上擺好的成果文集好好翻閱一下,看看自己與其他同學的作品。
[圖三]主任說明一下今天的上課流程,希望能夠順利完成今天的結業式。
[圖四]主任將每周的即席作業加入成果文集的PDF檔並放在教務處網站中提供同學們參考,希望大家可以上網觀摩其他同學的絕妙創意。
[圖五]大家拿到成果文集都先好好地拜讀一番,真的得感謝聯合報教育事業部的編印。
[圖六]主任提醒大家每次上課都整理了活動照片與簡要紀錄,日後同學們可以對照講義就能快速地恢復印象,也可以下載有自己在內的照片留作紀念。
[圖七]接下來請同學們先填寫意見回饋單,以作為後續課程改進時的參考。
[圖八]劉主任提醒大家每週即席作業PDF的下載網址,並說明瀏覽與下載方式。
[圖八]大家拿到文集都忍不住趕緊翻閱,看看有沒有自己的大作。
[圖九]請同學們先填寫意見回饋單的同時,順便請周老師幫忙發一下贈送給每位同學的小獎品便利貼螢光筆。
[圖十]雖然只是份小小心意,但是這是對每位同學有始有終的肯定,以及在寫作能力提升的肯定。
[圖十一]周老師趁著大家還在寫意見回饋單的同時,發下今天的寫作好書介紹的講義。
[圖十二]大家陸續繳回意見回饋單,謝謝同學們的協助與具體建議,這將作為日後我們辦理同類型活動時的參考。
[圖十三]接下來就是頒發結業證書,以下照片僅供當事人下載用,故不提供校名與個人姓名。






































[圖五十二]為了感謝周芃谷老師這十二週的辛勞,我們也準備了感謝狀與小禮物,聊表對周老師的肯定與鼓勵。
[圖五十三]接下來頒發的是有始有終獎,以上十四位同學是全勤且作業皆未缺交者,風雨無阻堅持到底的精神令人敬佩。
[圖五十四]之後頒發的是文采飛揚獎,是歷次作文成績平均後分數最高的十位同學,在此也為他們的優秀表現給予喝采。
[圖五十五]為了留下紀念,特地請大家留下合照,第一張是周老師不計形象之睡美人照。
[圖五十六]為了不讓周老師專美於前,劉主任也來模仿一下,雖然是肥肉橫陳,但請觀眾忍耐一下。
[圖五十七]最後一張大合照是文藝青年版,我想未來的文壇裡,也許有明日之星就在這裡。
[圖五十八]由於同學們比較少接觸新詩的練習,因此這次特別請周老師多挑選出幾篇同學們的新詩創作提供給大家觀摩,本校蔣侑伶同學的作品是周老師給予最高評分的佳作,篇名為詠韓信。
[圖五十九]侑伶的新詩寫出了韓信堅忍以圖成的歷程,感覺是氣勢磅礡、擲地有聲。

[圖六十]金華國中曾泓銘同學的組詩也很有特色,第二首溜滑梯運用文字的排列,真的讓人有人到世上一遭,彷彿像溜滑梯一樣的有起有落。

[圖六十一]周老師對每篇新詩都給予具體的建議或評語,相信對於同學們的新詩創作功力相當有幫助。

[圖六十二]看到中正國中紀享誼同學這篇考試詩作,就讓主任想起國中那段彷彿生活中只剩下無盡考試的無奈時光...。

[圖六十三]在考試的當下,一切靜默無聲,有時回想起考試時的點點滴滴,真的會懷疑是怎麼走過這段與考卷拚搏的日子。
[圖六十四]明湖國中劉若愉同學的「時光,都市」,以人生各階段來比喻都市的各種面貌,真是相當有創意。

[圖六十五]也許人們才是都市的建築師,要讓都市成為甚麼樣子,得好好地思索與付諸行動。

[圖六十六]內湖國中許家榮同學的捷運列車,寫出了每日捷運車廂不同時段的各種風貌。

[圖六十七]每天經歷過人來人往的歷程,還是得以最佳狀態迎接明天新的開始,這跟人生是否有幾分相似呢?                                     

[圖六十八]周老師為大家講解新詩創作的佳作範文,只要用心聽講並找機會創作,人人都可以是個情感豐富的寫詩人。

[圖六十九]新詩是相當個人化的創作,要批閱講評真的不容易,但周老師還是為了符應同學們的課程需求全力以赴,相信大家都可以感受到老師的準備與用心。
[圖七十]周老師將同學們的詩作原稿發還給大家,並給予同學們建議和鼓勵。
[圖七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