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機學成語

2012年6月28日 星期四

給弘道學子的暑假自我增能作業


弘道的同學們:
    快樂的暑假終於到來,同學們除了利用難得的假期好好休息之外,也別忘了利用寶貴的暑假參加各類學藝活動拓展多元能力或增廣見聞,教務處推薦下列免費的活動或競賽資訊,提供同學們參考,祝同學們有個愉快充實的暑假。順便提醒同學,記得參考本校暑期行事曆,別忘了返校打掃與開學時間喔!(暑期行事曆網址:
http://lx28.htjh.tp.edu.tw/~ht231/xoops/modules/news/visit.php?fileid=2634)


1.圖館充電增見聞:
雙北市立圖書館除了有很多好書、視聽資料可以借閱之外,在暑假通常會辦理很多免費的活動。建議同學們可以在暑假進行主題式閱讀,針對平常感興趣的主題廣泛借閱同類型書籍好好的充電。以下就是雙北市圖網址:
(1)臺北市立圖書館:
http://www.tpml.edu.tw/
(2)新北市立圖書館:
http://www.tphcc.gov.tw/

2.用心投稿賺稿費:
同學們可以將學期中國文老師評語頗佳的文章修改一下,或是趁暑假時寫作文或新詩投稿到常見的報章雜誌,鍛鍊寫作能力又可以賺稿費,真的感覺超棒喔!
(1)幼獅少年月刊
http://www.youth.com.tw/junior/p5.php
(2)國語日報各版投稿信箱
http://www.mdnkids.com/daily_choice/editlist.htm

3.親友悠遊山海戀:
暑假整天宅在家那就太枉費寶貴的假期了,不妨趁假日與親友家人一同找個風光明媚的好地方悠遊山海,請同學們參考行政院農委會農業易遊網的豐富旅遊資訊,趁著天氣好時好好地散散心吧!
http://ezgo.coa.gov.tw/

4.文化之旅DIY:
想查詢住家附近的藝文活動資訊嗎?免出門直接到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查詢即可,同學們可以查詢七八月份自己所喜歡的藝文活動,趁著暑假培養藝文氣息或接觸各項課本所沒有的新資訊或各類活動。
http://event.moc.gov.tw/mp.asp?mp=1

5.參加競賽自增能:
教務處幫同學整理了幾項免報名費且可以在暑假參加的競賽活動,同學們不妨找一兩項競賽試著參加,讓自己多才多藝並且能培養做事情的能力,甚至還可以A獎金,也為自己的青春歲月留下美好回憶!
(1)『網路全世代 安全一起來』網路安全影音創意比賽/台灣展翅協會主辦/針對網路安全製作二分鐘的影片/8月31日截止送件/詳情參見
http://www.wretch.cc/blog/ecpattaiwan/12114778
(2)「罕你一起 用心生活」徵文比賽/罕見疾病基金會主辦/寫作格式以散文呈現,題目自訂。寫下(1)你與罕見疾病病友的故事;  (2)若為病友,亦可書寫罕見疾病對於您的影響;(3)罕病故事(書籍、電影等)帶給您之啟發/9月31日截止送件/詳情參見http://www.tfrd.org.tw/news/morenew.php?nid=1547&PHPSESSID=446c89d5e5815b33da6945f8619c719b
(3) 臺北市100學年度學生美術比賽/台北市政府教育局主辦/分西畫、書法、平面設計、漫畫、水墨畫、版畫等類別/9/22-10/5以學校為單位線上報名/詳情參見http://www.tpcityart.tp.edu.tw/files/15-1001-78,c27-1.php
(4)「畫出我的家」漫畫徵選/內政部/ 均為手繪作品,並以A4(21cm*29.7cm)橫式影印紙(80磅)或同A4大小之圖畫紙進行創作/投稿期間101年6月7日至101年7月25日止/詳情參見http://101happy.moi.gov.tw/04.htm
(5)第十屆Formosa女兒獎甄選活動/勵馨基金會/       數理科技獎:我愛數理,聰明伶俐
  勇氣冒險獎:我愛挑戰,有勇有謀
  特殊創作獎:我愛創作,才華洋溢
  體能運動獎:我愛運動,十項全能
  社群經營獎:我愛服務,超女是我
  各獎項選出得獎者三名
  每人限報名甄選一獎項,不得重複報名/8月31日截止報名/詳情參見 http://www.goh.org.tw/daughter/page2/p3.htm
(6)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英語學系主辦之「全國國中暨高中英語短劇比賽」,102年上半年將恢復舉辦,鼓勵同學踴躍組隊參加並能提早準備,聯絡人及電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王慕涵小姐,電話:(02)77341802。